店名:橘色涮涮屋

地址: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5號B1

電話:(02)2776-1658

 

 

倫迪第一次知道橘色涮涮屋這間店,是N年前在某八卦雜誌上,看到某女星和緋聞男主角光顧這間店,經過倫迪一番閱讀、過慮無用資訊之後,我只記得這間店 = 高級涮涮鍋,其餘一干人等我都忘光了……(沒錯! 我會記得的事情只有吃飯和睡覺而已)

 

記得第一次來吃的時候(2011),這裡還蠻安靜的,這一次來吃覺得有一點點吵雜(好吧其實倫迪就是噪音來源),但基本上這裡的用餐環境還算不錯,要談事情也可以來這邊

 

由於這次又是倫迪&六位敗家好同事們一起來用餐,我們一共點了活龍蝦套餐 + 和牛牛小排套餐 + 澳洲小羊排套餐 + 頂級豬肉套餐 + 梅花豬套餐 + 毛蟹一隻,如果人數再多一點,真的會有把菜單全部點完的衝動

 

這裡用餐不需要一個人點一份套餐,四個人點三份差不多,前菜和甜點的部份店家會招待補到四份。倫迪這一次七個人點五份套餐,前菜和甜點也是補到七份,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和服務生確認一下

 

一開始服務生會幫你下菜盤,整個菜盤的重點只有一個 – 北海道玉米,這玩意兒怎會這麼甜……不過你點N份套餐,玉米就只會給N塊,因此有人可能吃不到

 IMG_1111.JPG  

<前菜 – 和風生菜沙拉>

我覺得還蠻好吃的,蔬菜吃來有一種”清新”的感覺,拌上一點芝麻醬,味道很搭

 IMG_1109.JPG  

<澳洲小羊排>

切成薄片,再不嫩就說不過去了

 IMG_1112.JPG  

<霜降豬肉>

這是頂級豬肉套餐裡面附的肉盤,在享用豬肉這件事上面,厚度我希望能厚一點,倫迪私心覺得鐵板燒的豬肉會好吃得多

 IMG_1114.JPG  

<頂級牛小排>

這是活龍蝦套餐附的肉盤。看看這油花,真的非常吸引人啊,入口的感覺還保有一點嚼勁,軟嫩度很棒,真的不建議吃太熟,表面還有一點粉紅粉紅這樣子超正點

 IMG_1115.JPG  IMG_1116.JPG  

<和牛牛小排>

這個油花分布的樣子很有趣,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長這樣子的,厚度切得比頂級牛小排厚2-3倍,由於和牛的油脂比較多,就算切得比較厚,口感仍就軟嫩,更勝剛才的頂級牛小排

IMG_1117.JPG IMG_1118.JPG  

<毛蟹>

倫迪跟服務生問了一下價格,”小毛四千,小松二八”,意思是毛蟹一隻四千塊,松葉蟹整隻要兩萬八……這個價位讓我實在無法攻頂,等哪一天真的中大樂透再來吃吧。時令鮮魚的部份一尾約在兩千到三千左右

 IMG_1120.JPG  

毛蟹的外殼很尖銳,我直接用手去拿,一個不小心手還被扎破……但裡面的蟹肉非常的綿密細緻,蟹肉的鮮味完全濃縮在這小小的蟹腳裡,但又不會讓你覺得膩口

  IMG_1122.JPG  

<活龍蝦>

看到這個我還是對八九活海產的波士頓龍蝦比較好奇,無奈每次去都撲空。龍蝦的口感就有嚼勁多了,而且吃多了會膩口……少吃多滋味啊

 IMG_1123.JPG IMG_1130.JPG  

<蝦膏 & 蟹膏>

請不要跟我提膽固醇這三個字

IMG_1125.JPG IMG_1126.JPG   

<雜炊>

在橘色用餐,最後服務生會先清除鍋裡的浮渣,再倒入白飯煮成高普林雜炊,剛剛吃過的山珍海味,通通會被米飯吸收,超好吃讓倫迪一碗接一碗

 IMG_1127.JPG IMG_1128.JPG  

<甜點 – 杏仁豆腐>

倫迪每一次來橘色,甜點都點這一道,相信不喜歡杏仁味的人都可以接受,滑順的口感加上淡淡的杏仁香,撇開旁邊糖水的甜味略重,用這一道甜點來收尾,整個Perfect

 IMG_0668.JPG  

其實我覺得橘色是個不錯的聚餐地點,如果你不是無牛肉不歡 or 無龍蝦不歡,人均消費約是800 – 1000,偶一為之還算OK。不過,慎選飯友是很重要的,倫迪某同事在部門聚餐時也來吃橘色,同桌同事一拿到牛肉盤,立馬180度翻轉整盤肉倒進去大鍋炒,撈出來通通都全熟……當然倫迪不是說這樣不對,而是說你要找用餐tone調跟你比較合的飯友,免得在餐桌前看到這一幕導致下巴脫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倫迪 的頭像
    倫迪

    倫迪的部落格

    倫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